位於台灣台南的靈芝科學館館內收藏了珍貴罕見的靈芝標本及文獻資料,為靈芝做最完整的見證與記錄,是對靈芝研究者最值得參考的活教本。

 | | LargeSmall

◎靈芝科學館


ioc.gif (800 bytes)《前言》 

  靈芝科學館不僅是國內、也是全世界第一座專門為探討靈芝相關學術而設立的科學研究中心,館內收藏了珍貴罕見的靈芝標本及文獻資料,這些都是國內的靈芝專家和學者,傾其多年研究靈芝之心血結晶所匯聚出來的成果,未來將會陸續擴充、豐富館藏資料與文物。科學館肩負著靈芝研究、開發、推廣及教育的多重功能,旨在同時帶動學術及醫藥各界對靈芝的重視與探究風氣,期使靈芝的無窮妙用及學術價值,能逐步由廣獲肯定的階段,進而全面化地深入人類的日常生活中。

Dc8-4-24.jpg (9208 bytes)

ioc.gif (800 bytes)《展覽櫥窗》

Dc8-4-25.jpg (11237 bytes)

 靈芝科學館結合了的「靈芝培育中心」與「室內實驗農場」。展示各階段生態的實體靈芝,再透過「靈芝生活史」、「不同靈芝菌種實體之展示」及「靈芝的辨別與分類」以文字櫥窗的方式介紹,讓靈芝呈現多樣而豐富的面貌。

Dc8-4-26.jpg (8244 bytes)

  由於靈芝科學館乃由國內首屈一指的專家學者,成立靈芝專案小組,從事對靈芝文獻、品種樣品及世界各地靈芝產品搜集,而使靈芝科學館真正成為靈芝成果展示台,更為靈芝研究做領路先鋒,呈現靈芝最完整的見證與記錄,這同時也是提供要從事靈芝販售或教育者最好的活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