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芝水萃取物可降低大腸瘜肉癌變的機會    【日本/抗腫瘤】

 | | LargeSmall

腸道內有瘜肉者,罹患大腸癌的機率是常人的好幾倍;又如果腸道的瘜肉是屬於「腺瘤型」就要更注意了,因為有超過八成的大腸癌與腺瘤型瘜肉有關。而根據日本廣島大學附設醫院的臨床試驗指出,靈芝對大腸腺瘤型瘜肉有很好的抑制作用。
 
給予參與試驗的96 位受試者每天服用1.5g的靈芝菌絲體水萃取物,持續12 個月後再以大腸鏡進行檢測,並與同家醫院102 位隨機抽樣的同類型患者進行比較。結果發現,靈芝組的瘜肉數量平均減少0.42±0.10 (mean±SE),而一般患者則是增加0.66±0.10;至於瘜肉大小,靈芝組平均減少了1.40±0.64mm,而一般患者則是增加1.73±0.28mm。以上實驗數據說明了,靈芝菌絲體水萃取物具有抑制有大腸癌前期病變的作用。
 
 
(以上文章原刊登於49期健康靈芝雜誌)4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