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免疫,遠離新型病毒與流感!

 || LargeSmall

 

 

開春初始,全世界即陷入新型冠狀病毒所帶來的恐慌之中。雖然台灣目前疫情尚未有社區感染,但是人人均處在嚴陣以待般的抗疫狀態。

其實,相較於新型冠狀病毒,流感的疫情反倒是國人不可掉以輕心的。國內流感疫情仍處於流行的高峰期,根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最新疫情統計數字,本季(2019年10月迄2020年2月10日)流感併發重症病例累計914例,上週(2月2日~2月8日)門急診類流感就醫達8萬2856人次,累計新增56例流感併發重症,14例流感重症死亡案例。而在這14例中,大多有慢性疾病,且沒有接種疫苗,其中一人年僅23歲,發病到死亡只有5天,也是本季最年輕的案例。

近日氣溫變化較大,且正值流感流行期,加以新型冠狀病毒,疾管署提醒民眾不可輕忽兩者的嚴重性。首先,由於接種疫苗為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同時呼籲符合公費條件的民眾應儘速接種,以獲得保護力。如出現呼吸道症狀,亦請就醫。不過,流感病毒是非常容易產生突變的病毒,以致每年流行的病毒株都會有些微的不同,所以才有每年「猜流感流行什麼」的事情。尤其今年的疫苗雖然升級4價,但疾管署分析今年流行的B型流感的病毒株,跟施打的疫苗吻合度竟然是0%,讓人不得不擔心即便施打了流感疫苗,但卻擋不了B型流感。因此,為免尚在新型冠狀病毒的恐慌之餘還得擔心流感,我們還是得從源頭預防做起:勤洗手、戴口罩,作息飲食正常,強化自己的免疫力,才是預防染病的關鍵。

根據研究顯示,靈芝可以透過調節身體機能,扶正固本,提高免疫軍團的戰力,來抑制病毒,進而達到預防流感、對抗病毒的功效。詳細的資料可參考《健康靈芝》NO.21、46、67等各相關報導。吃靈芝,讓您有機會遠離流感,更有機會平安躲過新型冠狀病毒的肆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