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元靈芝! 價格代表靈芝的好壞?

 | | LargeSmall

產品價格背後的玄機
盒子外觀漂亮與否,本來與產品內容無觀,但是對於無處不在的廣告宣傳,賣著低價靈芝產品,這個攸關著荷包肥瘦的價格誘因,怎麼可能不影響消費者對產品的選擇呢?
 
廠商的專業水準影響成本
照常理判斷,靈芝的價格高低與品質好壞,應該成正比,因為它代表廠商背後投入的心血與專業研發水準。從靈芝菌種的研發、原料來源、製造技術及對產品的療效、做了多少研究實驗、品管是否嚴格、專業人員的延攬與培養、靈芝資訊的提供及綿密的售後服務、獲得幾張健康食品認證....等,這不僅代表業者對消費者的承諾與保證,也是廠商的實力。
 
吃靈芝是吃效果
從這個角度來看,價格太低廉的產品,絶對有問題,然而,也不是說靈芝產品愈貴愈好,因目前靈芝產品成分含量尚無國際性的規範,使得靈芝市場的價格沒有依循的標準,因此價格只能當作判斷其品質其中因素之一。最重要的還是「有沒有吃出效果」以及「經濟上是否負擔得起」才是你選擇靈芝產品考量的重點。
 
參考資料:
〈靈芝通路眾多,顧客應如何選擇〉、〈價錢反映出什麼樣的意義?〉,蕭喜文,《健康靈芝》第3期
〈你吃的靈芝原料來自哪裡?〉,吳亭瑤《健康靈芝》第42期
《靈芝妙不可言》,吳亭瑤著,2001年自然風文化出版
《上藥靈芝》陳登海著,蔡鴻禮編輯,蔡鴻禮個人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