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嬰兒、老人也可以吃靈芝嗎?

 | | LargeSmall

小孩吃靈芝頭好壯壯
靈芝能增強抵抗力、健胃整腸、促進生長發育外,靈芝還能促進中樞大腦皮質的發育,安定情緒、提高智力、使注意力集中。相信從小孩一出生即給予靈芝,在他的生長過程必能讓父母少傷些神。
 
孕婦吃靈芝可以安胎
靈芝可以鬆弛子宮肌肉,避免子宮過度收縮,具有安胎效果,還可以促進胎兒生長發育和腦部發展,甚至還能安定準媽媽在懷孕過程中的憂鬱情緒,促進胃口增加,增強體力。
另外靈芝還能大幅改善妊娠毒血症、妊娠糖尿病、妊娠高血壓等妊娠併發症
(見證5/靈芝控制妊娠糖尿病、見證6/靈芝改善體弱多病的母體,寶寶好生《健康靈芝》第46期,2009 秋季號)
 
老年人吃靈芝可以減緩老化
年紀大的人,各組織器官已逐漸老化,身體日漸衰弱,各種疾病的威脅愈來愈大。
靈芝有抗衰老、降血壓、降血糖、降膽固醇、降血脂、增強肝臟解毒功能….等等,都是經過研究證實的。
《神農本草經》上說:靈芝「久食輕身不老,延年神仙」,也就是說,吃了靈芝,即使老了還能無病一身輕,快樂似神仙 !
 
 
參考資料:
《靈芝妙不可言》,吳亭瑤著,2001年自然風文化出版。
《上藥靈芝》陳登海著,蔡鴻禮編輯,蔡鴻禮個人出版。
〈留住青春,不再是夢想—靈芝抗老化,開創靈芝新紀元〉,盧曉利.吳亭瑤《健康靈芝》第17期(2002 夏季號)
〈改變老化的定律〉,吳亭瑤,《健康靈芝》第24期(2004 春季號)
〈延長生命美好時光〉,吳亭瑤•呂秉原•江婉如•高行雲,《健康靈芝》第31期(2006 冬季號)
〈我吃靈芝,我不過敏〉,吳亭瑤,《健康靈芝》第25期(2004 夏季號)
〈七個靈芝改善免疫與過敏的親子故事〉,吳亭瑤,《健康靈芝》,第46期(2009 秋季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