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芝食用量有沒有標準 ?

 | | LargeSmall

靈芝到底要吃多少才有效?
 
依個人的體質與病況調整
科學已經證實靈芝多食無毒,所以是沒有限制食用量的問題,但是否沒有上限?則要視個人的體質或病況而定,根據研究學者的研究結果「吃得多」絕對比「吃得少」效果要來得好。
 
要有足夠的量
當人體內有經年累月、需要被代謝出去的毒性殘存物質,漸漸在人體內發展成隠而未現的病杜,這時就需要保持足夠的靈芝有效成分在體內,才能夠完成「大掃除」。
有研究指出,針對某些重大疾病,像是紅斑性狼瘡,靈芝多寡決定它的療效,量多有效、最少無效。
又對於一些生病垂危的病患,像是癌末病患,或是必須搶在病發初期治癒,否則效果有限的,例如中風,一開始就要大量服用。
而對於一般人來說,維持每天食用的量,再依個人情況調整。像是最近比較累或出現感冒徵兆,不妨增加食用量。
所以食用量沒有一定標準,倒是維持靈芝在體內的濃度,才是最重要的。
 
建議參考資料:
 《靈芝妙不可言》,吳亭瑤著,2001年自然風文化出版。
《上藥靈芝》陳登海著,蔡鴻禮編輯,蔡鴻禮個人出版。 
「一個機會,無限希望」,《健康靈芝》第36期(2007春季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