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病也要吃靈芝嗎?

 | | LargeSmall

 

因為生病而求助靈芝是無需多加考慮的,但是對一個正常人是否需要靈芝?
 
「要多花錢買健康,少花錢治病」
預防勝於治療,《黃帝內經》「上工治未病,中工治已病」、唐代醫家孫思邈「上醫醫未病之病、中醫醫欲病之病、下醫醫已病之病」,都是講求預防疾病和養生保健。
在《神農本草經》一書中,靈芝被列為「上藥」,書中所指的上藥「主養命以應天,無毒,多服,久服,不傷人」「欲輕身益氣,不老延年」應用上藥。可見早在二千多年前,古人已注意到靈芝在養生保健、延緩衰老的重要作用
 
什麼是『亞健康』
當今社會生活方式和飲食結構改變、環境污染、生態平衡破壞所引起的『亞健康』狀態,是一種介於健康與疾病之間的「第三狀態」,所謂『亞健康』是指,無明確的疾病診斷,但在身體上、心理上出現種種不適應的感覺和症狀。
處於亞健康的人,必須考慮如何保健,避免健康進一步惡化,導致疾病,重點就在調節神經系統、內分泌系統及免疫系統處於平衡的狀態。
 
靈芝對『亞健康』人群的保健作用
而靈芝特別對「神經-內分泌-免疫」有調節的作用。『亞健康』的人服用靈芝保健後,基於靈芝的廣泛藥理作用,使人體內環境穏定,並增強對外環境的改變的適應力,因而防止和延緩『亞健康』狀態進一步惡化,保持健康。
 
參考資料:
 
〈靈芝,讓你的身心在壓力下處之泰然〉,《健康靈芝》第27期(2005 春季號)
〈靈芝在「亞健康」狀態的預防保健作用〉,林志彬,《健康靈芝》43期,2007年10月。レプリカ時計 コピー時計 コピー時計人気 スーパーコピー時計人気 スーパーコピー時計 時計コピ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