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LargeSmall

甲狀腺機能亢進、重症肌無力症


見證名稱 見證者8  
見證國別 臺灣
疾病名稱 甲狀腺亢進 重症肌無力症
疾病類別 內分泌系統疾病
見證來源 見證帶第10輯

民國79年6月的時候,我不明原因地開始有癱瘓的現象出來,經過很多家醫院的檢查,都檢查不出原因;之候我的眼瞼開始變得很沉重,然後眼睛會有複視的現象出來,並且頭髮開始轉白、掉頭髮。最後在高雄的一家教學醫院檢查,發現我的T3T4已經上升到180以上,有甲狀腺的現象,主治醫師要求我服用類固醇。
可是在民國81年的12月份的時候,我的甲狀腺逐漸沒有辦法控制,醫師要求我服用碘131,就是我們俗稱的放射碘,當時我也照醫師的指示服用了放射碘,很快的在兩個禮拜以後,我的甲狀腺逐漸失去了功效,並開始服用一天兩顆的甲狀腺素。很不幸的是我的重症肌無力,在這個時候發作起來,沒有力的感覺又出來了,然後就有癱瘓的現象。在那個時候,我很感謝我大哥,他介紹我服用靈芝。在服用靈芝以後,很快的大概在1個多月左右,我的甲狀腺又開始恢復功能,醫生說甲狀腺素不需要服用了,我的肌無力的部份也逐漸的轉好。


劉國柱博士:
一般的甲狀腺機能亢進的女姓比較多,前兩年在台北見證會的時候有一個女士,就有一位女士的報告,她這個甲狀腺腫的機能亢進,經過服用靈芝以後正常了,靈芝對甲狀腺攝取的碘有抑制的作用,對甲狀腺機能亢進是有所幫助的。
另外她還患有重症肌無力,重症肌無力是一種慢性的漸進性的一種肌肉癱瘓,多發生顏面,臉上,嘴唇,頸部,喉嚨,從靈芝對肌肉的保護和對肌肉疾病的治療上,可以看出靈芝對肌肉的重症肌無力是有幫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