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LargeSmall

靈芝救我一命-胃癌不可輕忽


見證名稱 蘇沛柏 男 
見證國別 臺灣
疾病名稱 胃癌 胃癌
疾病類別 消化系統疾病 良性與惡性腫瘤(癌症)
見證來源 見證輯21

 
一、食用前身體狀況
     我是個原住民。大家一想到原住民會想到什麼?喝酒!的確。我本身不敢說是千杯百杯不醉,但至少我 不會第一個倒的。我在台北讀書的時候,因為曾經做工讀生,有時候陪我們上司一起去應酬,每次都是我做先鋒、我斷後,所以大家都覺得:「蘇仔,猛!真的是原 住民,很會喝。」而且我又讀夜間部,所以整個生活都是顛倒的,就這樣子持續到民國86年。

     我曾經檢查出有胃潰瘍現象,我也經常胃痛,那時候我懶得去看醫生,都去西藥房買什麼胃散。我剛開 始一匙、兩匙,吃到後來我吃四匙還壓不下去。直到86年的89月左右,我痛到爬不起來,當時以為是因為疲勞,就去找中醫,針灸、照紅外線一個禮拜,中藥也吃了也是沒有 效,還一直吐胃酸,所以我就到中國醫藥學院檢查。醫生安排我照胃鏡,照完後醫生告知我必須住院動手術。我一聽到要動手術,就已經知道不是好東西,但是因為 我媽媽本身也是胃癌,她在台北的空軍總醫院動刀,手術過後也是過得很好,所以我不會覺得胃癌有什麼恐怖的。

 

二、食用過程

     早上看完,下午就進去住院;一連串的檢查之後,決定在86年的114號動刀。 我從壓根沒有想到說癌症有多可怕,一直到後來我出院之後,認識了我一生中的一位貴人—徐登豐先生,他跟我是保全公司的同事,我們就聊天很開心,然後我就慢 慢跟他談到我有胃癌。他一聽到我有胃癌,就說你應該要吃靈芝;他跟我提了快半年,我想說這個人怎麼這麼有誠意,試試無妨,所以那時候才開始吃靈芝。那時候 吃的是極品靈芝,因為徐先生跟我講過這個沒有量的問題,它不會有副作用,所以我當時的量是一天16顆靈芝,32顆花粉。
 

 

三、食用後身體狀況
     當時他有提到會有一些反應,我都沒有感覺到;吃了一年多之後,每次去醫院檢查都說正常。我到3月、4月開始做化療,那時候也沒有感覺什麼,我吃了一年多之後,就沒有再吃。直到93年的時候我去找一個朋友,他也是胃癌;我們就聊天,還一起 吃飯。當天晚上他妹妹打電話給我說哥哥送急診了,送到醫院隔天早上凌晨四點就走了。

     第二件事情就是我好朋友的岳母也是因為胃癌初期,手術後化療做過六次還是走了,所以我那時候馬上 就聯絡徐先生,告訴他我想再吃靈芝。我現在的保養是一包頂級靈芝搭配四顆花粉,連醫生都跟我說:「你沒有問題,可以活到一百歲!」

胃癌 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