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LargeSmall

甲狀腺機能亢進


見證名稱 見證人3  
見證國別 臺灣
疾病名稱 甲狀腺亢進
疾病類別 內分泌系統疾病
見證來源 見證帶第15輯

由於工作的壓力,加上長期的緊張忙碌,民國848月間身體就出現了異常的情況,例如心悸、手顫抖、脈博加快、怕熱、容易疲倦、失眠、容易激動、食量大增,而體重卻逐漸地下降,經檢查證實為典型的甲狀腺機能亢進。當時因考慮西藥的副作用太大,以及開刀有時也未能完全根治,於是採用中藥的治療方式,但是情況仍不見好轉。

後來在朋友林姓夫婦的建議下,開始服用靈芝,於是我從民國85年的4月開始每天吃1顆靈芝、1顆花粉,空腹早晚各一餐,然後逐日地增加。一星期以後,我開始一餐吃5顆靈芝、5顆花粉,一天四餐,然後就這樣服用了兩個月。之後我去做檢查報告,結果改善了非常的理想,於是我又開始加量。第三個月我一餐是10顆靈芝、10顆花粉,一天四餐,就這樣又連續服用了兩個月,心悸及手發抖的情況,還有容易疲倦的情形改善很多,就這樣又繼續服用兩個月,然後我又去做檢查。
檢查的結果令人相當的滿意:通常甲狀腺機能亢進主要就是檢驗以下三項,第一項就是T3,也就是三點甲狀腺素,它的正常值在80200之間,那我在服用靈芝之前是607,服用6個月之後就恢復到86;第二項是T4,也就是四點甲狀腺素,它正常值在4.012.0之間,那我服用以前是24,服用6個月後就是恢復到6.5;第三項是也就是甲狀腺刺激素,它的正常值在0.35.0之間,那我服用前是0.1,服用6個月之後恢復到3.6,服用靈芝讓我的健康真的獲得了很大的改善。

劉國柱博士:
甲狀腺亢進有很多的症狀,如焦慮不安、情緒不穩定、容易疲倦、怕熱、流汗,有時候呼吸比較急迫、比較困難,還有心悸、心絞痛、心律不整,有時候胃口很好吃得很多,但是體重一直下降,所以會比較消瘦,肌肉沒有力氣,皮膚也比較粗糙,有的人甚至眼球會突出來,手會發抖,月經減少、甚至沒有月經。
靈芝有一個很好的效果,那就是鎮靜安神,同時也可以防止碘的吸收。有人認為碘的吸收過多會引起來甲狀腺機能亢進,無論這個原因是否成立,靈芝的確是有抑制碘的吸收的效果。在大陸他們做試過用靈芝液來治療心律不整,59個病例中,治療以後有20個病例完全治癒,有13個病例是好轉的,總的有效率達到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