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LargeSmall

腦部手術癲癇後遺症


見證名稱   
見證國別 臺灣
疾病名稱 腦部手術癲癇後遺症
疾病類別 腦部疾病
見證來源 見證帶第07輯

我的病症是腦部手術造成的後遺症癲癇,那是小學五年級的時候,因為一次運動傷害造成顱內出血。記得那一天回去的時候是昏迷狀態,然後我爸媽就送我到醫院去,輾轉到了馬偕醫院,馬上就送到加護病房,觀察了幾天就動一個很大的腦部手術,那時候的醫生是馬偕醫院腦神經外科林醫師,幸運的是手術蠻成功的,一兩個月後就可以回到學校正常的上課。
後來我常會有不定期的癲癇症狀,就是自己會昏迷,我高中的時候還蠻矮小的,算是全班倒數幾個矮的,因為頭上又有刀疤,身體又很差,所以一直享有很多別人所認為的特權,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然癲癇的症狀不但沒有減緩,反而有愈來愈嚴重的趨勢,醫生說其實我這樣算是蠻幸運的,因為手術的後遺症也不算嚴重的癲癇,你應該高興。那時候他就給我吃藥,其實這種藥只能控制我,就是當我持續發作就多吃一點,能夠控制就控制,有一段時間我蠻想中斷我的學業,我跟媽媽講我看不到明天,思想相當灰色。
直到有一天我們家來了一對夫婦--何先生夫婦,我媽跟何先生談,他們說有一種靈芝可以給我試試看,於是我就把靈芝當作藥。其實很奇怪我從吃靈芝吃了一年之後,就沒有再發作,而且以前的偏頭痛,和常感冒咳嗽的都沒有了,突然我的身體怎麼好了那麼多,體質上比別人好很多且很不容易感冒。大一的時候住宿,同寢室的同學都生病,就我沒事自己好像變得很強壯,那時候我就更加印證靈芝的效果。

劉國柱博士:
這位小弟弟因為在學生的時候打球撞到頭部,腦出血經過手術以後造成了癲癇。這個腦部受傷就很容易造成癲癇,癲癇就是腦部細胞不正常的放電,人的神經傳導就是靠電位來控制的,他不正常的放電就會引起癲癇,或者引起抽筋這些現象。在動物實驗的時候用青蛙來做實驗,靈芝的一個成份叫做尿核甘,叫做URIDINE,對青蛙引起的筋覺,就是一下子抽筋有對抗的作用。腺甘在小老鼠的實驗,對於癲癇有55%的保護作用,還有在動物實驗的時候給動物咖啡因、咖啡鹼,也會引起小老鼠的抽筋筋覺這個發作,你給了腺甘以後,抽筋作用也會消失,所以腺甘在生理上,能控制能抑制腦神經細胞不正常的興奮作用,也就是它抑制腦細胞不正常的放電,所以靈芝能夠治療癲癇是在這個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