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LargeSmall

小朋友最怕的「異位性皮膚炎」


見證名稱 范晟暐 男 
見證國別 臺灣
疾病名稱 異位性皮膚炎
疾病類別 免疫系統疾病
見證來源 見證帶19輯

  洪思瑜小姐

一、食用前身體狀況
     我的兒子是在民國909月出生的。那時候我滿懷著剛做媽媽的喜悅,可是還沒滿月的時候,就覺得為什麼孩子從臉開始起疹子?身體也跟著起疹子?然後頭也是。到最後全身除了屁股包尿布的部分沒有之外,所有的皮膚幾乎都是紅腫、脫皮、起水泡。所以,大概是剛出生兩個禮拜,我們就帶回了出生的醫院去做檢查。醫院跟我說,他是很嚴重的異位性皮膚炎,他們沒有辦法治療,太嚴重了,希望我轉到榮總去,因為這是新生兒的皮膚,他們沒有辦法做診治,他還太小,也不知道要開什麼藥比較合適,所以我就帶著小孩去榮總。當然,異位性皮膚炎是一個沒有辦法藥到病除的病,它是過敏的其中一種。異位性皮膚炎死不了,可是很痛苦。因為癢起來就是全身都會一直抓,所以就是只能擦類固醇,然後吃抗組織胺。醫生開給我們的抗組織胺,我們只要沒有什麼症狀,就是不太吃啦!除非孩子很嚴重了,過敏反應起來了,才會讓他吃。至於身體則擦了三年的類固醇,在這三年當中,媽媽跟我提起靈芝。當時我的想法是,孩子也不是只有我一個人的,公公婆婆不太答應,而且靈芝又很苦,怎麼餵一個這麼小的小孩吃,他只是為了要治他皮膚的病,我每天都要灌他吃靈芝好嗎?直到他在兩年前,他得了腸胃炎,所以他一天沒有吃東西然後少量喝水,因為異位性皮膚炎的孩子皮膚非常地乾燥,所以他的皮膚就呈現了脫水的狀態。他因為皮膚脫水所以要住院,而不是因為腸胃炎。

 

二、食用過程

    在住院的時候呢,媽媽就說服我讓他試試看靈芝,說不定有用。就把靈芝和花粉和乳酸菌,泡在小藥罐裡面,然後讓他一次喝一個瓶蓋,一個小時喝一點點。我們跟他溝通以後沒想到他居然一口就答應了,而且乖乖的喝。一個小時就喝一口,一個小時就喝一口。結果那一天晚上他就可以進食了,也因為這樣所以他就開始吃靈芝。

     他一開始是每天吃四顆靈芝、四顆花粉,一直到現在。剛吃的時候,因為孩子還小,所以也沒有聽他說哪裡有不舒服,上廁所也都很正常。可是因為長期擦類固醇,皮膚身上會有一塊一塊黑黑的色素沈澱,那是搽類固醇的副作用。我們看到最大的反應就是,他起疹子的地方變少了,而且那一塊一塊的類固醇的色素沈澱,開始脫皮了,然後代謝成正常的皮膚。我們當初有詢問過醫生,醫生跟我講說要六年,從停止搽藥之後要六年才會褪掉。

 

三、食用後身體狀況

    我們持續吃半年,他身上一塊一塊黑的地方就慢慢代謝掉了,比醫生說的要六年真是快多了。我想他現在出去,應該看不太出來是一個有嚴重異位性皮膚炎的孩子。他到目前為止都還有在服用靈芝。

     異位性皮膚炎在過敏的三樣疾病裡面(氣喘、過敏性鼻炎、還有異位性皮膚炎)是一個看起來最不重要的疾病,可是如果沒有治好,很多孩子到最後就會變成氣喘。因為他身上的抗原太高了,所以我們到目前為止,都還是讓他服用。

  

   對一位媽媽來說,只希望我的見證,可以幫助更多的媽媽朋友,成就更多人幸福的家庭。

異位性皮膚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