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argeSmall

靈芝~減輕化療副作用


見證名稱 莊陳密 女 
見證國別 臺灣
疾病名稱 乳癌
疾病類別 良性與惡性腫瘤(癌症)
見證來源 見證輯20

 

一、食用前身體狀況
我是莊蘊珆,是莊陳密的女兒。我媽媽是在81年的時候,有一天晚上洗澡的時候突 然發現她的右邊乳房有硬塊,她告訴我之後,我就帶她到高雄的長庚做檢查。醫生在門診觸診後覺得她面積滿大的,要趕快安排開刀,所以我們就趕快接受醫生的建 議讓媽媽來開刀。醫生把她右邊的乳房整個切除,但癌細胞已經移轉到骨骼跟淋巴,所以要接下來要趕快做化學治療。醫生跟我們說,化療的時候要注意很多事項, 胃口也會不好,會掉頭髮,然後口腔腐爛,要我們家屬有一個心理準備,所以我們還沒有出院的時候,在醫院就做了第一次化療。回來之後,我們每兩個禮拜都要回 長庚做化療,就在這個時候,我的同事洪玉鍾洪大姐知道我們的情況,她就來告訴我們可以讓媽媽吃靈芝,幫她減輕痛苦、延長生命。我們接受了她的建議,鼓勵我 媽媽吃靈芝。

 

二、食用過程
那時候我媽媽一天吃六十顆靈芝,照四餐開始吃,搭配一百二十顆的花粉。我記得她那時候開刀,第四 天在長庚醫院就開始吃靈芝花粉。然後她一個禮拜回到家以後,有一天早上,她突然說覺得好像有地震,整個房子都在晃動!她不敢起來,手一直扶著床板,頭非常 暈。我們那時候就很緊張,就打電話問陳瑪莉師姐,她就跟我們講說:「恭喜妳!妳媽媽這個反應,表示靈芝在她的身體開始產生效果了!」我們聽了一頭霧水,媽 媽有不舒服的現象,怎麼會恭喜我們?我們就繼續定時定量吃靈芝花粉。從那時候開始,我媽媽就開始排黑便,瑪莉師姐就說:「真的,靈芝已經在發揮效果了!你 們一定要給靈芝一段時間!」

我就一直鼓勵媽媽來吃靈芝,她也很配合;我們跟她說吃幾顆她就吃幾顆,然後很認真定時定量,也接 受醫院的化學治療。在化療過程當中,我在第一個月發現我媽媽並沒有像醫生護士講的口腔腐爛或掉頭髮之類的狀況,而且她的體力氣色看起來都還不錯;開刀第一 個月之後,她就可以跟我們回花蓮玩了。

第二個月開始,我們就慢慢地就覺得看到效果。榮總醫師看我媽媽的情況還不錯,他覺得說如果那個藥 可以不用吃,他也不鼓勵我們繼續吃藥。我媽媽也覺得她吃靈芝花粉有感覺,所以就真的沒有繼續吃藥,只有兩個禮拜回去做一次化療。當時醫生是說,除非有奇蹟 出現,不然因為媽媽的癌細胞已經移轉到骨骼淋巴了,所以化療要一直做下去。我們整整吃了六個月,到整個化療結束,我們再去醫院做檢查的時候,醫生竟然告訴 我們,媽媽全身電腦斷層掃描都沒有看到癌細胞了。

 

三、食用後身體狀況
81年到現在,媽媽一年回去檢查一次,醫生也說都非常地OK!我真的非常感恩,我能夠適時的相 信我的朋友,介紹靈芝來給我,讓我媽媽能夠在這十多年來有很好的生活品質。

乳癌 化療 副作用 骨骼淋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