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argeSmall

可怕「類風濕性關節炎」拜拜


見證名稱 劉明瑛 女 
見證國別 臺灣
疾病名稱 類風濕性關節炎
疾病類別 肌肉、骨骼方面疾病
見證來源 見證帶19輯

 

一、食用前身體狀況

    我患的病是類風濕性關節炎,這個病不是癌症,不過它是絕症,因為西醫永遠沒有辦法治癒我們這種病。我大概20幾歲的時候就發病。那個時候我是一個鋼琴教師,所以從我的拇指的關節開始痛腫、然後僵硬,那我就以為是我練琴受傷。所以我就看了骨科和復健科,骨科醫生給我打了三次的類固醇在我的這個關節,可是它還是沒有比較好。後來我就用中醫的治療,吃中草藥。我固定一個禮拜去中醫醫院三、四次做電療,還有針灸、拔罐,還有一種叫做石蠟浴,就是把你的手放在那個石蠟水裡面,那個是高溫的石蠟,放下去以後就很舒服,拿出來你的手就變成一個蠟這樣子,然後護士小姐再幫我包那個塑膠袋、再幫我包毛巾包起來,20分鐘以後,就可以把你那個蠟手剝掉,那用完是很舒服,可是可能走出醫院,就又開始不舒服了。這樣持續了很久,到我差不多30歲左右,經過一個醫生跟我介紹,我去看了免疫風濕科,然後經過驗血…等各種檢驗,知道我得的叫做類風濕性關節炎。那時候我也很笨,我不知道說這個病有多嚴重,我只知道我有很多的病友都拿到重大傷病卡,可是我還是很天真,不以為意。

     生病的時候比較痛苦的部分,就是我很怕睡覺,因為睡覺的時候要躺下去,躺下去我的手就是沒有辦法放兩邊、或者是側睡都不行。因為我的手會僵,我的關節會僵硬,然後會刺痛,沒有辦法睡,所以我只好拿那個教鋼琴的椅子這樣躺著睡。然後躺著睡的時候,要把手放在兩邊,這樣血液下來就舒服一點。後來我買了那個就是一種,紅外線的那種毯子,我調到45度到60度中間,把手伸進去裡面這樣子,15分鐘然後再出來,然後再延續這樣。我就連晚上都要做這個動作,所以我燒壞了很多毯子。因為像我去上班,我就帶小型的那個紅外線,有一次我一邊上課,一邊邊使用,突然就『砰』的一聲爆炸了!結果整間連所有的電子琴全部都斷電。

     早上起床我更怕。早上起床我這個手是沒辦法打開的,因為它就是會僵住。僵住要伸展開來很難,所以我要泡熱水,長期早上起來泡熱水,泡熱水以後就是要搓啦,搓完然後再戴護理的手套,大概都要差不多三個小時,才會比較柔軟一點,才可以做一點事情。那這個中間你說要刷牙也很痛苦,因為我的生活上已經變得不太能夠自理。就連拿這個麥克風也是,簡直是不可能的事情。我的關節就是刺痛僵硬,像是被成群的老鼠啃咬,我想沒有得過這種病的人,一定不能了解這種痛苦。你看不到我的痛,可是我都痛在裡面,痛在心裡頭。拿筷子夾個菜也不行,下去是抖的上來也是抖的,可能一半都還沒吃到就掉光了。我現在回想起來,是真的有一點可怕,可是吃好了再回去想,真的就好像已經覺得沒那麼一回事了。舉凡生活上任何的小細節我都沒有辦法做,變成一個廢人。就是開車也沒有辦法開,吃飯、寫字、寫黑板、彈琴更不要說,那是我的工作,可是我幾乎都要常常請假。然後當然就沒有辦法讓學校,或者是讓家長諒解。因為看不見的痛,西醫給我們的治療就是消炎、止痛、然後鬆弛肌肉、還有降低免疫力的藥,最可怕的還有吃類固醇。那類固醇吃了以後我就變形了,我整個人就是月亮臉、水牛肩,然後變得很疲倦。每次我去複檢,醫生都看看那個水腫的狀況,他就幫我壓壓看,腳壓壓看,看我現在水腫得怎麼樣。奇怪!那些藥吃了就是很愛睡覺,可是睡覺是我最痛苦的事情,因為我沒有辦法好好睡。在這樣惡性循環之下,我想沒有得過病的人真的很難瞭解,不過對我來說真的是人間煉獄,真的很痛苦!很痛苦!

 

二、食用過程

    還好我後來吃了靈芝,我每天吃十顆靈芝、十顆花粉。我的指數最高的時候是430多,吃了靈芝花粉十個月以後,我的指數掉到89。剛開始吃靈芝,我還是有配合西藥一直吃。可是等我指數下降後就很開心,我就自己把西藥減掉,除非我有瞑眩反應痛到我的關節,我就會趕快再去拿鬆弛劑跟消炎來吃。可是我再也不敢吃降低免疫的藥,因為那讓我有很多的副作用,譬如說我的肝斑一直都不會好,或者是發胖。

 

三、食用後身體狀況

    我真的是很感謝靈芝,我很有信心就不斷地加量加量這樣吃。後來我就發現,我好像完全好了。那再後來又加上了含有紫芝的一種另外一種靈芝,那個含有紫芝的靈芝吃下去,我這個手的關節瞑眩反應的時候是比以前還要痛,像有人在拉扯一樣痛,連我的背也是痛的。

     因為我病很久了,從我發現這個病到我吃好,已經十三、四年,所以我的所有的關節骨頭,都已經受傷。吃了那個有含紫芝的那個靈芝以後,我後面骨盆腔的背部差不多痛兩個多禮拜,有一天起床竟然完全好了,不再痛了!我現在跟你們講話我也可以這樣拿著這個麥克風拿很久,喝水什麼也都不會再發抖。我覺得靈芝對我真的是非常非常地有效果,我也很希望用我這個見證去告訴我其他的病友,他們以後不要再去拿重大傷病卡了,不需要了!因為靈芝就可以救他們了!

類風濕性關節炎 鋼琴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