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靈芝該怎麼選?唯有經過專業的「研發團隊」、「選種栽培」、「科技農場」、「精密工廠」全程一貫化作業生產的產品,才真正值得您的信賴。

 | | LargeSmall

◎研發團隊

 

目前台灣市售的靈芝產品中,只有一家企業集團從研發、栽培到生產一貫化作業,完全不假他人之手,堅持全程在台灣自製優質的靈芝產品。而這個專業且標準的生產作業,相當值得靈芝的研究者與愛好者認識與探討。

 

長期投入研究開發,代表著企業永續經營和認真負責的決心與態度。該企業表示,旗下的「生物科技開發研究所」成立的目的是:
一﹑確保產品有效成份及品質。
二﹑確保靈芝品種與實驗栽培。
三﹑改良並研發優質產品。經過該單位的研究、發展、檢驗,才能安全、順利地將靈芝產品送到每一位消費者的手上。

 

該「生物科技開發研究所」網羅了多位國內頂尖的高科技化學、生化食品專家,並擁有一流的儀器設備,透過中華民國微生物基金會與國內台灣大學、台北醫學院、中山醫學大學、靜宜大學、師範大學、中興大學及食品工業開發研究所、中國醫藥研究所等學術單位互相交流。另外,「生物科技開發研究所」的組織也相當完善,包括了「靈芝菌種培育室」、「品質檢驗室」及「研發室」;充分掌握學術脈動、資訊先進的「生物科技開發研究所」可以說是國內首區一指的現代化科學研究發展中心,值得深入一探究竟。

 

◎創造奇蹟的「靈芝菌種培育室」

 

透過「靈芝菌種培育室」及「實驗農場」,研究靈芝各品系的成份,並培育出優良的靈芝菌種,提供靈芝農場大量栽培靈芝,使工廠生產所需的原料安全可靠且不虞匱乏。「靈芝菌種培育室」的設備有菌種接種無菌室、光學顯微鏡、解剖顯微鏡、菌種保存液態氣貯存槽和生產菌種太空包之整套設備(由木屑混合到充填),以及菌種瓶太空包之高壓殺菌釜、冷卻室、走菌絲室及實驗農場。專業人員早已搜集50~60種的靈芝品系,對各品系的生長條件、成份進行研究都不遺餘力。

 

 

◎為消費者把關的「品質檢驗室」

 

經過檢驗室的專業人員及精密儀器分析,可以確保所有靈芝及相關產品的安全衛生及有效成份,以達成優良產品的最高目標。目前品質檢驗室裡有精密先進的儀器包括:

 

 

◎延續企業生命的「研發室」

 

「研發室」的專業化學、生化食品科技人員,不斷研究、提昇原有產品品質並陸續研發系列性新產品,以延續企業生命。這裡有許多的靈芝製造和實驗設備如萃取、真空濃縮及造粒設備、冷凍真空乾燥設備、液體培養設備,以及真空乾燥、高速研磨機、微射流奈米設備及奈米粒子檢測儀等設備,透過此間多位食品、生化專家的研究,不論對靈芝萃取濃縮的研究成份之提昇、品質之改良,製造出最頂級之保健產品並通過政府衛生署健康食品認證之健康食品多項,讓在中國有著悠久歷史及神奇效果的靈芝及靈芝系列產品,以現代化的行銷,科技化的生產,在國內甚至國際市場上大放異彩。

(1) 原子吸收光譜儀 | 可測出重金屬及其它無機元素等含量。
(2) 高效能液相層析儀 |

多台可檢驗出靈芝許多的特殊成份, 如高分子多醣體、多醣肽、三萜類(靈芝酸)、靈芝核苷等特殊成份之含量。

(3) 霍式轉換紅外線光譜儀(FT-IR) | 一些天然物之未處化合物之成份藉由官能基之特定吸收光譜,做成份的判定等。
(4) 氣相層析質譜儀(GC) | 對一些食品中防腐劑或精油等揮發性成份之分析及有效成份之分子量測定。
(5) UV-VIS光譜儀 | 測出食品中成份之定量如花粉中之脯氨酸等。
(6) 膳食纖維測定器 | 利用酵素分解之原理,測出樣品中的膳食纖維含量。
(7) 奈米粒子檢測儀 | 可檢測奈米產品之分子大小等功能。
(8) 奈米微射流均質機 |

利用高壓趨動產品以高速流動、碰撞、切割,使產品粒徑變小,達到(趨)奈米化,以利於皮膚之吸收。

(9) 雷射光散射粒徑分析儀 | 利用雷射光散射原理,測量產品粒徑大小及其分佈狀況。
(10 ) 抗自由基(化學發光)偵測系統 |

測定靈芝或各種產品清除自由基的能力,亦可測定血液中清除自由基能力,用以評估產品抗氧化之能力。

(11) 分子生物鑑定系統 | 靈芝DNA分離鑑定,藉以建立靈芝DNA資料庫。
(12) 高速冷凍離心機 |

生化樣品前處理,可大量製備靈芝有效成份之純化物。除上述之外,品質實驗室裡約有四十多種的儀器,供專業人員的研究、檢驗,測出靈芝特殊成份及確保產品的安全、衛生及功能成份等。